close

克服妥瑞氏症 李承杰夯生涯首轟

作者:陳志彥

「這是我4年棒球生涯以來,第1支全壘打。」生涯首轟就是出現在國際賽,外號「機器」的李承杰賽後害羞地說:「一開始還有點緊張,打出全壘打之後就不怕了。」

中華隊今天(7日)在世界少棒賽亞太區資格賽對上新加坡,銜命先發的李承杰冰封對手打線3局,發出4張老K;打擊成績更是亮眼,以紅不讓與三壘打各1支灌進6打點,助中華隊以12比0提前KO新加坡,笑擁 3連勝。

會被取「機器」這個外號,是因為李承杰在三年 級時發現自己患有「妥瑞氏症」(Tourette syndrome),雖然可以控制聲音,然而身體會出現不自主地抖動。「不過這不會妨礙我打棒球,我還是表現很好。」克服妥瑞氏症的李承杰勇敢地說。

「早上我還跟承杰說,今天就靠你了!」中華隊總教練李政達賽後笑說:「結果他可能不知道我是要他投好點,而不是要他打好點。」李承杰也表示教練叮嚀他球棒握短一點,想不到因此夯出極富意義的生涯首發紅不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