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icesnow18 - 最真的棒球不該有國界! 我看見孩子們的眼淚!

 

llb

LLB~KOREA 

 中韓戰 

第二局~中華隊連下六分

站在欄杆看比賽的孩子們一臉淚水~

我開始覺得[棒球]真是個慘忍的東西!

弱肉強食~但當你是弱的那一方...只能不停強忍眼中的淚水!

他們只是[孩子]押~~一定要這麼慘忍嗎?

我知道~

我知道棒球本來就是這樣~但總掩不住難過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llb 

因為總總原因~

我是抱著去替韓國小孩加油的心去看比賽

還記得賽前~

我開心幻想著...那個人~當年是不是也這麼天真可愛~

披著小小的韓國隊球衣~~努力的打著球~唱著加油歌?

 

當韓國小選手看到我~~一直指著我的帽子~

還有發現我很標準道地的韓文~

一個一個跑來問我是韓國人嗎?

開心的表情真的有夠可愛!

 

但當我跟他們說...我是台灣人~~

他們頓時表情變了!

(也難怪~台灣人不再親切友善~小朋友的感受最強烈!)

老實說~~~他們...不喜歡台灣!!

賽後更是帶著受傷的心離開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的比賽其實是韓國隊先馳得點~~

但場邊非常明顯的感受到韓國小孩非常不適應台灣的酷熱

尤其青年公園象蒸籠般的熱....

我們習慣台北酷熱的人~都一身溼透

更何況是孩子們全副武裝的上場打球?

看著他們不停的用毛巾沾冰水擦臉~~~

好熱唷~好熱唷! 但小選手還是努力的在場邊加油~

但到了第二局~~毛巾...其實多半是用來擦...眼淚

就這樣看著他們一個個紅了眼眶

我也開始跟著掉眼淚

不停的跟孩子們說[沒關係]~~但我知道不會沒關係!

心受傷了就是受傷了!

他們不明白...已經不能去美國決賽了

台灣人還要對他們那麼慘忍~不友善 !

不知道耶~

只是看個球...

看到孩子們打球的[真]很讓人開心

但也有點難過~

台灣人~是不是該更包容一點呢?

LLB

llb  

棒球是一種學習

重點不是你贏了~~或贏多少分~摳鬥對方

而是你從人家身上學到了什麼?

韓國隊帶給台灣小朋友什麼?

我只想說兩點~~

一個是失誤數~~韓國是零...台灣是4....

零跟四的差距~說明著人家的基本工其實比台灣小朋友扎實!

也說明著韓國的[敬業精神]比台灣人好太多

不嘩眾取寵的盡好本分~~才是台灣人應該學習的態度!

 

所以這更說明的我要說的第二點

台灣選手總是[小時了了]~原因呢?

就是缺了這份[做自己本分]的精神

所以這些韓國小球員長大了可以挑戰日本跟美國的棒球威權

而台灣的~~卻只能漸漸式微到只想打贏中國!!

感嘆~

 

只能說

孩子們加油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