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陳志彥

LLB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亞太區資格賽將於明天(5日),在台北市青年公園與新生公園點燃戰火,擔任紐西蘭國家少棒隊總教練的葉明煌也回到故鄉台灣。「這次除了比賽之外,我也要帶紐西蘭的小朋友認識台灣的美麗以及棒球文化。」葉明煌笑說。

曾先後在美和中學、合作金庫棒球隊打球的葉明煌,一度差點進軍中華職棒。「不過當時在三商虎時開訓時球隊就解散了,後來我在美國學校教棒球,在交換訓練的契機下,赴紐西蘭擔任棒球教練。」葉明煌表示現在他在紐西蘭一所以自己英文名字,Cola Yeh為名的棒球學校任教。

「剛開始的前2年,我都是以台灣傳統教棒球的方式教紐西蘭小朋友,發現嚴厲的方式並不適合他們;後來我以鼓勵的方式讓他們喜歡棒球這運動,反而他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進步更快。」去年紐西蘭拿下亞太區第3名,加上今年是在台灣比賽,讓葉明煌決定繼續擔任少棒國家隊教練。

在台灣長大的葉明煌也不忘向紐西蘭的小選手介紹家鄉之美,「這兩天我先帶他們來進行移地訓練,等比賽結束後我會再帶他們留在這裡看職棒,以及前往花蓮觀光。」葉明煌表示,將親自帶小朋友認識台灣的棒球文化與美景。

不過從正值冬天的南半球遠道而來,葉明煌表示連2天的友誼賽已經讓5位小選手中暑,接下來一連5天的比賽,炙熱的天氣恐怕是紐西蘭最難對付的敵人。

中華棒協、贊助商賀寶芙與痞客邦合作,在中華少棒隊官網推出贈獎活動,邀請球迷一同為中華小將們加油,活動方式請參考http://llb2009.pixnet.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